做客时间
5月20日 14:00-16:00
做客专家
黄春明 国家税务总局抚顺市税务局局长
吕绍纲 法制科科长
张雳 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
富江 纳税服务科科长
答疑主题
坚持依法行政,深化政务公开,加强法治政府建设
  • 5月13日    市营商局
  • 5月16日    市发改委
  • 市教育局
  • 5月17日    市工信局
  • 市财政局
  • 5月18日    市人社局
  • 市交通局
  • 5月19日    市商务局
  • 市卫健委
  • 5月20日    市市场监管局
  • 市税务局
市委市政府“工业立市、工业强市”的战略安排和发展导向下,税务部门在服务抚顺高质量发展上有什么措施?

我们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与市委、市政府战略部署同频共振,持续深挖抚顺石化、矿务局、两钢等主体税源潜力,鼓励支持石化公司加大延长产业链,不断加大对光伏发电、特钢扩产等新经济增长点的服务支持力度,重点关注扶持化工新材料及高端精细化学品产业,助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,努力为服务抚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。

今年的税费支持政策有何特色,如何更好地稳定宏观经济大盘?

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我们税务部门顶住经济下行压力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关键性举措,也是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、促进生产生活稳步复苏的有效保障。特别是今年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”的实施是一大亮点,我们将通过减税、免税、缓税、退税等政策叠加发力、打“组合拳”,发挥好税收稳定市场主体、保障就业和民生的重要作用。

除了税费支持政策,税务部门还有其他减轻纳税人负担的举措吗?

近年来,我们以“减”为主基调,坚持减审批、减流程、减资料综合施策,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,打出了“十税合一”申报、惠企政策“免申即享”、下放出口退税审批权和不动产交易“一窗受理”的“组合拳”。以“服”为主旋律,连续第9年开展“便民办税春风行动”,今年首批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,纳税人将在智能咨询、网上办税、分类服务、守信激励等方面更有感。

税务部门在助企纾困方面做了哪些努力?

我们聚焦纳税人“痛点、难点、堵点”,建立了办税厅常态化“专家应答”机制和“税事通”工作室,解答涉税咨询万余人次;与市工商联协同开展了“春雨润苗”税收大讲堂和“惠苗政策进万家”百日宣传活动;携手金融机构组织“百户帮扶”银企对接,为中小微企业凭信授贷14.9亿元;协调解决了85个开发项目、5.4万户居民“办证难”问题,切实打通了服务纳税人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  • 联系抚顺专家
    拨024-12345    按2号键